财新传媒

原油期货的全球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监管当局希望要以中国进口量最大的中质含硫原油作为期货交易标的,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市场
中国无论是从石油产量上看还是消费量上看都已经是大国。图为建设中的辽宁大连开发区石油国际储备库。CFP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王小聪
 

  原油期货已经被监管层确定为今年要主推的期货新品种。

  “原油期货将会以中质含硫原油为交易标的。这个品种,中国进口量最大,也与境外市场交易的品种有所区别。”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今年1月,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要抓紧建设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市场。

  中国石油大学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震表示,中国无论是从石油产量上看还是消费量上看都已经是大国,因此应该推出石油期货,影响对世界的石油定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