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利坚之声逝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惠特尼·休斯顿(1963-2012)美国R&B歌手,格莱美最佳女歌手
穿透灵魂的声音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夏汀

  2012年2月11日,48岁的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被发现死于比佛利希尔顿酒店房间的浴缸里。她原定会在几小时后的格莱美前夜派对上演唱。这令人震惊的消息传出后,格莱美主办方立即决定,在次日的颁奖典礼上加入悼念惠特尼的环节。

  在颁奖礼上向她致敬,或许是纪念惠特尼最好的方式之一。2009年,惠特尼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史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到2010年为止,她一共得过415个大大小小的奖项,包括2座艾美奖、6座格莱美奖、30座公告牌音乐奖、22座全美音乐奖。她也是历史上最畅销的音乐人之一,专辑、单曲和音乐录音带的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