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幕交易司法解释将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高法针对内幕交易案最新的司法解释即将出台,在举证责任、证据确认、损害赔偿等方面将有所推进
出版日期 2012-0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郑斐 沈乎
 

  证券市场的内幕交易取证难,可谓中外通病,加上中国金融和司法体系均不成熟,对内幕交易的威慑力不够而犯罪成本低廉,A股市场泛滥的内幕交易,已成为中国证监会证券稽查的头等大事。

  接近监管当局的知情人士透露,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内幕交易调查认定、举证责任和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将于近日出台,有涉及刑事层面的,也有涉及民事层面的内容。

  新的司法解释将推动在内幕交易案的认定过程中,更多采用间接证据,内幕交易知情人的范围将有所扩大,并对内幕交易案如何启动民事赔偿程序,提供相关的司法依据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