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鲜经济状况与改革前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1日
经济长期衰退对朝鲜的社会和政治产生了巨大影响。国际社会应当建议和鼓励朝鲜推动改革,帮助其实现长期稳定
出版日期 2012-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赖海榕
 

  【财新《中国改革》】(特约作者 赖海榕)当前,朝鲜已经进入“后金正日时代”。在判定朝鲜未来发展趋势之时,有必要对朝鲜的经济状况具备基本的了解和判断。

  遗憾的是,有关朝鲜经济状况的资料非常有限。朝鲜政府从1967年起,就不再系统地公布国民经济的统计数据,只是偶然发布一些零散的统计数据。各国政府部门、学术机构、非政府组织、工商界、智库、新闻界通过各种方法对朝鲜的经济状况进行估计,其准确性难以证实。但是,人们别无选择,只能在这些估计数据的基础上做出各自的解读和判断。本文的分析也是建立在这些估计数据的基础上。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