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金属污染:正在发生的灾难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1日
逐步积累的污染恶果正进入突发性、连锁性、区域性爆发的阶段
出版日期 2012-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董良杰
 

  【财新《中国改革》】(特约作者 董良杰)2012年1月18日发生在广西河池龙江的镉污染事件绝非偶然。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多家国际学术刊物发表大批关于中国重金属污染的研究报告。早在2009年,关于广西铅锌矿区污染的研究报告就有六篇。

  镉、铅、铬、汞等重金属元素和砷是剧毒物质,即使在饮用水中存在1亿分之一甚至10亿分之一,也会对健康构成威胁。一个化工企业即使排放几吨超标废水也可能污染一条江河。

  广西龙江镉污染,仅仅是中国重金属污染潜在灾难的一次显性化表现,暴露的是冰山一角……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