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核电上书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福岛核事故距今一年,中国核电建设已有回暖迹象。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直面利益受影响一方的上书陈情,如何真正赢得公众的支持
2012年2月28日,透过环绕着江西彭泽核电厂厂区的铁丝网,可以看到高耸的塔吊,以及挂着“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和“国家核电”标识的活动板房。崔筝 摄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从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县城出发不太远,跨越长江,便到了中国首批内陆核电——彭泽核电厂的厂址。

  透过环绕着厂区的铁丝网,可以看到高耸的塔吊,以及挂着“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和“国家核电”标识的活动板房。铁丝网上,每间隔几十米,挂着“危险”“禁止入内”的警示牌。两位穿深色制服的保卫人员,正在阻拦一辆未带出入证的车进入厂区。

  “里面没什么好看的,画上的反应堆还没有呢。”2月28日,一位别着胸牌的工人指着厂区一号门西侧的彭泽核电厂鸟瞰图告诉财新记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