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佛董事长”王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05日
做大了万科,登顶了珠峰,年届花甲的王石更加喜欢远离的“哈佛董事长”状态
万科董事长王石。牙套/CFP
出版日期 2012-03-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去美国时,我刚好60岁。第一学期基本上在语言学校度过,和一帮十六七岁的小孩一起学英语。美国的教育,课堂上多数是做游戏。我跟一帮小孩做游戏,简直就是大笨熊,什么都不懂,听也听不懂,说也说不明白,老师一提问,我脑子就是一片空白。

  “当时心里焦虑极了,我一直是睡眠很好的,但那段时间,我每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满脑子都是单词,都是作业。我当时就想,这么下去我会不会得神经病?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