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门缝里听庭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这是一幕有趣的场景:六七个人趴在一扇门上,站着的人扭曲上身靠向门,蹲着的人蜷缩在几条腿间的缝隙里;互不认识的男女脸贴脸鼻息相闻,努力地把耳朵贴近门板。站在中间的一个人,背靠大门,标准站姿,纹丝不动——法警。

  这是上海浦东法院第二十八庭,正在进行iPad商标侵权案的庭审。2月22日的这次庭审,成为了解iPad事件的一个难得的窗口。开庭那天,数十家媒体和众多旁听者云集。

  即使提前联系了法宣,即使提前赶到了法院,即使拼死拼活地过了安检,我还是被关在法庭的小门之外。但与关在法院外面的那些人比,能进来已经是万幸,我有幸成了贴门缝听庭审的一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