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担资金黑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中担公司早被监管部门盯上,却依然上演了巨额违规资金腾挪的游戏
中担投资信用担保公司陷入了流动性危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奕标出走等说法,春节前即开始在坊间流传。阿静/CFP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娜 马媛
 

  今年1月中旬,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担)客户经理王某找到身为一家商业银行信贷员的大学同学,从该商业银行担保贷款了1000万元给一家安防工程企业。但这位信贷员没想到这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笔业务。他告诉财新记者,“王某不久后便人间蒸发。此前,他还为另一家关联企业担保,从该行贷款1000万元。”

  与此同时,位于北京凯晨世贸中心中座3层的中担陷入了流动性危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奕标出走等说法,春节前即开始在坊间流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