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祖恋谈乌坎破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在备受关注的海选中全票当选乌坎村委会主任,林祖恋说,“未来的路很难,但有信心”
2012年3月3日,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举行第五届村委会重新选举,乌坎村党总支书记林祖恋当选为村委会主任。CFP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3月3日,一次备受关注的村委会海选在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举行。林祖恋以6205票全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

  现年68岁的林祖恋自2011年9月介入乌坎事件以来,一直是事件的灵魂人物。

  他的当选,在乌坎人看来毫无悬念,也实至名归。

  林祖恋1965年参军,退伍后做过乌坎村委会副主任。四年后调往东海开发区做负责人。此后弃官下海,直到1995年才回到乌坎安享晚年。

  在乌坎人心目中,林祖恋家庭条件好,为人正直,且有威望,是最佳人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