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证监执法从自肃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严于律己才能有效肃清内幕交易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郭雳

  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在于滥用不公平优势,破坏金融市场的完整性以及投资者的信心,国家必须做出回应。

  但在资本市场,复杂的社会矛盾集中体现,不同利益诉求发生尖锐冲突。全流通的环境、多层次市场和新型金融产品,也对证券稽查提出了不同以往的挑战。同时,信息披露方面的违规违法、机构违规经营或交易、市场操纵、内幕交易或非法证券经营等活动,有别于传统犯罪,在责任追究上本就存在诸多困难,突出表现在违法违规主体广泛多元;作案隐蔽性强,取证艰难,直接证据少;办案阻力大、干预多;控方举证责任偏重,证明标准过高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