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出版闹革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2日
巴尼·罗塞特(1922-2012)美国出版人
罗塞特以及他的出版业绩,无疑是20世纪60年代美国精神的一个精彩诠释。
出版日期 2012-03-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罗四鸰

  “格罗夫出版社和《常绿评论》是60年代文化革命的一个中心,而巴尼是这个中心的中心。”2012年2月21日,被称为20世纪美国最有影响、最危险的出版家巴尼·罗塞特(Barney Rosset)去世。在众多的评价中,前面那句出自格罗夫/大西洋公司总裁摩根·恩特里金的话,大概最为准确。在上世纪60年代,要想成为一名反主流文化的革命文青,就非要有一本格罗夫的书不可,如贝克特、米勒、金斯堡、凯鲁亚克、切·格瓦拉等,你可以不看,但一定要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