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亿像素”波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一种名为“亿像素”照片,如一枚投向“两会”的石子,在代表委员中掀起了一阵波澜。

  3月8日,政协社科界别小组会。讨论未始,一位委员以发现新大陆的口吻说:“人家发给我一个网址,点开看是一张‘两会’照片。这张照片可了不得,可以无限放大,找到照片中的每一个人。”

  有人问,这是个什么东西?“这个叫南都亿像素,是《南方都市报》做的。”“新大陆发现者”回答。

  “是能看到主席台上的人吧?”一位委员显然不信。“新大陆发现者”回答说:“不是,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看清楚。”其他委员也来兴趣了,纷纷循声望向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