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在我担任总理期间,确实谣诼不断,我虽然不为所动,但是心里也不免感到有些痛苦。这种痛苦不是信而见疑、忠而被谤的痛苦,而是我独立的人格不为人们所理解。”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我将坚持人言不足恤的勇气,义无反顾地继续奋斗。”

“你不能改变风向,那就改变航向。”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3月11日会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以非洲谚语敦促其变革。

“最高法院报告中提到要关切民意是出于‘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但这会导致人治复辟,令公安权力过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