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车采购新政冲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公车采购新目录透露出政府扶持自主品牌的强烈意图,背后是自主品牌的生存困境,但在各级政府“汽车高消费”的惯性下,实施效果待察
2011年9月14日,江苏省南京市,政府采购产品展览会汽车厂商现场展示公务用车。安心/CFP
出版日期 2012-03-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一个主权国家的政府,花自己的钱买车,不需要那么多人说三道四,只要把握一个原则,我们不违反WTO的有关规定。”充满火药味的这番话,出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副会长熊传林,他在3月9日该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2月24日,工信部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3月5日,中国欧盟商会(下称欧盟商会)通过邮件发出声明,对该项公车采购政策表示反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