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速上法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2011年的感恩节,我开车从弗吉尼亚西部回华盛顿。路上车不多,于是开得飞快。81号公路限速70迈(英里/小时),仗着租的丰田性能好,开到了88迈。正开得欢,后视镜里出现了一辆警车。我花了好几分钟才明白警车是冲我来的,赶紧路边停车。警察走过来说:“跟了你那么久,你居然不停,一停还停在桥上……”

  我被开了张单子。警察说要出庭。他填的理由是“野蛮驾驶”(reckless driving)。我心里想,美国真奇怪,超个速还得出庭。在网上查了下攻略,最终决定老实应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