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登记突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营业执照取消经营范围登记,一般无需前置审批。这项突破落子深圳、珠海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深圳和珠海横琴新区成为中国统一商事登记制度的破冰之地。

  2012年3月10日,国家工商总局出台《关于支持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表示“支持广东省在深圳经济特区和珠海经济特区横琴新区开展统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在保障各类商事主体登记的地位平等、规则公平、标准统一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

  这份《意见》共五个部分32条,其中12条属于首创性政策突破,19个条款涉及企业注册登记方面,是迄今为止国家工商总局支持地方力度最大的文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