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察办案不同表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近段时间,不同地方几起警察办案的不同表现,引发了社会热议。

  据《新京报》报道,3月15日,美国公民龙安志饲养的两匹马丢失,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开始寻找丢失的两匹马。据报道,询问了周边的村民后,民警获悉了两匹马的走向。由于前路都是山路、土路不便开车,两个民警叫上几个村民,一路小跑去追。据民警称,耗时四个多小时,跑了20多公里,才发现了走丢的马。找到马后,民警将其送还给了龙安志。

  民警帮美国公民找马事件经披露后引发了热议。有不少网友笑称,因为这是美国友人的马,民警的办案效率才会那么高。类似的事件不久前在武汉也有发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