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医生保卫空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3月26日
一群医生如何影响民众和政治人物,推动PM2.5标准修订
2011年4月3日,马英九在彰化讲台上不愿签署主办者准备的“反国光石化承诺书”,遭现场群众轰下台。民进党苏贞昌和蔡英文则作签名。马英九改在讲台下发表演说,承诺将指示“环保署”把PM2.5纳入法律管制。资料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3-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台湾的空气质量标准,很快就要向美国和日本看齐了。

  2012年3月初,台湾“环保署”召开《空气质量标准修正草案》公听会,介绍三个月后将公布的PM2.5标准。

  细颗粒物PM2.5是指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空气污染物粒子,主要由电力、石化等工厂,及汽车燃料直接生成或衍生而成。这类颗粒物能够深入肺泡,对人类心血管及呼吸系统健康造成伤害。

  台湾“环保署”表示,以十年为期,台湾PM2.5浓度达到日均每立方米35微克、年均每立方米15微克以下。该标准比照了最严格的美国和日本标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