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金融试验放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改革方案回避或模糊利率市场化、开放民营银行这两项外界期待颇高的尝试,实施细则的制定和落实,将决定温州试验的真实效果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沈乎 王晓庆
 

  温州危机促成温州试验。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

  从提出设想到拟定上报,获批,温州试验推进迅速,耗时仅半年。《方案》中定下12项任务,涵盖规范发展民间融资、金融机构准入、个人境外直投以及金融产品创新、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描摹了一个多元的金融体系,为金融业的对内开放打开了一定空间。

  其中释放的最强烈信号,莫过于对当地活跃的民间金融充分肯定,并承认温州问题在全国具有代表意义,决心探索解决这一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