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尔兰总理:相信欧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要成为首个走出纾困地位的欧元区国家,爱尔兰要做的很多,公投财政契约是第一步
3月28日,爱尔兰总理肯尼在北京国际俱乐部接受财新传媒采访。牛光 摄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张远岸 记者 黄山

  北京暖春的上午,记者面前的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满面春光,身材不高但显得精明强干而格外热情。在一番寒暄后,开始当天的采访。去年3月才刚刚上台的肯尼现年61岁,曾经是爱尔兰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之一,也是任职时间最长的议员。

  今年2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刚对爱尔兰进行了访问,肯尼此次中国之行也可以认为是对习近平访问的回访。但意义不限于此。在欧债危机的凄风冷雨中就职的肯尼,任内最大的任务就是将爱尔兰拉出债务危机的泥潭,使其成为第一个从欧洲纾困地位中走出来的国家,重新走上增长的轨道。中国作为爱尔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自然成为肯尼的统一党与工党联合政府努力增加出口、吸引投资,进而促进经济增长的对象。这也解释爱尔兰推出新的“亚洲战略”, 将中国作为首要合作伙伴的原因。也因此,肯尼此次中国之行,双方宣布建立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