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医药董事长黯然去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三大医药集团之一的上海医药在完成重组、并购、H股上市、清除内部蛀虫后,主持人下台
吕明方在上海医药董事长任内大力推动上海医药重组、并购和H股上市。肖亦/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王晓庆
 

  沸沸扬扬发酵几天后,传闻已久的上海医药人事变故,渐渐坐实。2012年3月28日晚的董事会上,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董事长吕明方去职。

  2012年3月29日深夜,上海医药发布2011年年报,但未披露吕明方的离职。接近上海医药的知情人士称,原因是未能斟酌好免职理由。

  第二天上午,上海医药公告了董事会免去吕明方董事长一职的消息。

  上海医药2011年销售收入达549亿元。虽然距离国药集团的千亿规模尚有不小差距,但业已坐上三大医药集团的第二把交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