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洲制造”振翼欲飞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曾经促使东亚崛起的国际制造业转移,可能会在非洲再度发生,中国将会在其中发挥不可或缺和日益重要的作用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深圳大学高级研究中心
 

  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今,非洲经济经历了难得的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幅近5%。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非洲很可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就外部而言,非洲将继续受益于全球对石油、天然气、矿产品、耕地等日益增长的需求。随着新兴经济体与非洲经济联系增强,非洲在融资、技术、经验等方面有了西方世界之外的更多选项。从内部而言,近年来,非洲国家普遍通胀率较低,财政预算和外汇储备相对充裕,债务有所减少,宏观治理大为改善。尤其是人口结构变动蕴含的“人口红利”,以及城镇化和中产阶层的扩大,将为非洲制造业消费以及电信、物流、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带来巨大需求。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