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物技术引领农业科技创新主要方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经过科学评价、依法批准生产应用的转基因作物是安全的,其风险是可以控制的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黄大昉
 

  转基因技术自上世纪70年代问世后,便成为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引发了包括农业在内的生命科学领域的一场深刻技术革命。

  以农作物为例,转基因育种突破了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遗传障碍,能够更有效地改造作物的遗传特性,从而培育出更加高产、优质、多抗、高效的新品种;能够降低农药、化肥投入,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能够缓解资源约束、拓展农业功能、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中国是人口大国,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中,要想突破耕地、水、能源等资源约束,保障农产品长期有效供给,终究要靠科技创新和应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转基因之争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