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增长可以持续——对话刘遵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中国经济还在持续发展中。现在的增速会稍微慢一点,这其实是好事,不是坏事,因为经济不会过热
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遵义对于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乐观而不失理性。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主持人: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采访者:叶伟强 霍侃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受访者:刘遵义 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大量廉价劳动力,恰逢全球产业转移,由此形成规模庞大的加工制造业。近来种种迹象显示,中国正逐渐告别低工资,加工制造业的动力渐弱。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经济正面临拐点?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GDP目标定为7.5%,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国经济增长前途的讨论。

  如何调结构、转方式,从依赖外需转向扩大内需?转向内需,牵涉财政税收、收入分配等多项改革。在此过程中,如何实现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角色的相应转变?带着这些问题,3月6日,财新《中国改革》记者采访了正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著名经济学家、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遵义。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