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有垄断企业改革后半程怎么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改革是否成功取决于微观经济系统是否能够有序地形成良性运转机制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余晖

  国有垄断企业改革和完善不仅仅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市场经济体系建设的中心环节之一。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实践,国企已经逐步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的主体之一,并在国民经济增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这场改革并没有完成,旧体制遗留的一些问题尚未完全解决,一些新问题日益凸显,推动着这场改革在不断调整方向中持续深入进行下去。

  国有企业的改革仍然是实现微观经济体系市场运作的关键环节之一,而国有企业的改革是否成功,取决于微观经济系统是否能够有序地形成良性运转机制,取决于国有企业是否能真正成为这一体系建构的推动者和执行者。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