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民权可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2日
不仅是非法移民,所有潜在的移民都应当可以通过支付“移民费用”获得合法居留权
出版日期 2012-04-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非法移民是劳动力市场上的生力军。他们较少参与纳税人资助的各项制度,例如医疗补助制度。另一方面,非法移民纳税少,工资总是现金发放,既不交社会保险税,也不交个人所得税。事实上,他们的实际收入大多来自他们为美国创造出的新增产值。

  虽然共和党人在大选辩论中措辞强硬,但是,显然美国绝不会将1100万非法移民遣返墨西哥等国。而且,政府将不可避免地会通过某种形式实际上特赦其中绝大部分人。

  然而,我很难轻易接受这种大范围违反美国移民法的行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