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喧哗与骚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1日
意见多元是新型加转轨背景下复杂社会格局的真切反映。许多争论已无可回避
出版日期 2012-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杨哲宇

  中国即将迎来众声喧哗的时代。不同于改革开放之前国人只能不时为一两句 “最高指示”敲锣打鼓,也不同于改革开放之初,权威型领导人出于政治智慧提出的“不争论”,未来中国的意见领袖将呈现多元化。这是新型加转轨背景下复杂社会格局的真切反映。许多争论已无可回避。本期《中国改革》便涉及时下多个争论热点:国企改革、人口政策、转基因食品问题,等等。

  近来,国企改革问题因世行与国研中心的研究报告再度引发尖锐争论。“国企父亲论”悍然登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论”老调重弹。那么,国企改革的成果、现状和前景究竟如何?我们约请赵晓、李曙光、余晖等专家纵谈国有企业改革后半程如何走。他们的结论是,目前,国有企业还没有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市场竞争主体。国企改革的任务依然繁重。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