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结构性减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一个朋友晚上坚决不吃饭,目的是减肥。“少吃一顿能减肥么?”我问他,“这一个多月减了多少?”“没减,反增了四斤。”他回答。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他每天的饮食结构,发现尽管他少吃了一顿,但在另外的几顿上多吃了几样。我给他一个建议:要结构性减肥。把日常的雪糕甜点变成全麦食品,肉类全改成豆类,并且记住土豆和薯条不是青菜!“关键是,每天必须计算总体的卡路里,卡路里必须递减。”我说。

  这事挺像近期热谈的减税。国家的税收好比食物进入人体产生的卡路里,结构性减税就是要把卡路里降下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