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产检纪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因为怀孕,我曾常去医院做产检。挂号是第一个难题。无论网上预约还是现场排队,我都挂不上妇产科的号。后来得知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号可以预约。最稳妥的方法是,从早晨7点多就去排队。

  有人建议看特需门诊,随时能挂号。挂号费从100元到300元,检查费用是正常价格的2倍,而且不能出具全额发票。我听从了。在特需门诊室,医生很耐心地听我陈述。此过程中没有任何人打扰,我可以享受私密的空间。然后,医生安排护士领着我去做B超检查。到了B超检查室门口,护士对里面的工作人员说,“这是特需病人,下一个就给她做。”那一刻,面对其他挺着大肚子排队的孕妇,我羞愧得不敢抬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