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关于融资成本,其实我这里坦率地讲,我们银行获得利润太容易。为什么呢?就是少数几家大银行处于垄断地位,只能到它那里贷款才贷得来,别的地方很困难。”

  ——4月1日至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广西、福建调研时称,“现在解决民营资本进入金融,根本来讲,还是要打破垄断”。

“自来水厂的人一开始说是天气原因造成的死鱼,我第一反应就是‘放狗屁’!”

  ——3月27日,广东省东莞市常务副市长梁国英痛斥水污染“由天气因素导致”的说法,并直言自己经常明察暗访。

“什么会产生不幸福呢?有一个‘攀比’,很多东西都是从攀比心来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