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09日
2012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2-04-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如果医生能给病人一些人文关怀,对患者稍微表现得好一点,而不是一味的冷漠,悲剧是不可能发生的。即使卑微如草芥,也是希望获得阳光的。不是一个人的错,而是这个社会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地步了。

  ——财新网网友(绍兴)

  医患纠纷的存在,原因很复杂,最重要的是信息不对称,患者对病情的严重性、治愈的可能性、费用的合理性等必须有知情权。

  ——阿杰仔1974

  医患矛盾越发突出,医院不能对患者的感受麻木不仁,虽然这个患者发泄的对象是无辜的,但医院漠视患者承受心理是案件发生的诱因条件,心理医生要给医院医护人员作心理辅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