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倒春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暖冬影响逐渐消除后,就业增长的轨迹会变得更加清晰。在此之前,断言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为时尚早
2012年4月2日,美国佐治亚州大学公园,佐治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排队等待面试。CFP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美国经济年初以来强劲的就业增长开始减速,由此引发了量化宽松的预期变化。美国面临的到底是可延续的强劲复苏,还是暖冬带来的昙花一现?经济学家们仍然莫衷一是。

  3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仅仅增长12万人,大大低于市场所预期的增加20.5万人。虽然失业率由2月的8.3%下降到8.2%,但这更多是因为劳动参与率减少所致。相比较之前三个月月均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万,3月就业增幅的缩水为美国经济敲响警钟——强劲的复苏并不会那么快到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