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何处又增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营业税改增值税先行,房产税试点今年难扩大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长勇 邢昀

  中央政府将“十二五”提出的各项税改全面铺开,进程明显加快。“十二五”规划提出“改革和完善税收制度”,涉及房地产税、资源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环境保护税以及费改税等。本届政府最后一年,除了环境保护税仍处研究阶段,其他税种的改革都会有实质行动。

  结构性减税本意是推出减税改革的同时,配合推进一些增税改革,对冲收入减少对财政的影响。2012年中央政府大张旗鼓宣扬减税,增税改革和举措却低调潜行。

  今年个人所得税制度不会再有变革,政府将全面强化个税征管,弥补个税改革导致的减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