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铝探险南戈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熊维平展现个人风格的一次海外收购,目标南戈壁煤矿并不特别出色,参与OT铜金矿项目是醉翁之意
2012年4月2日,香港,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莫利纽克斯接受采访。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当天表示,将斥资至多72.99亿港元要约收购煤炭生产商南戈壁资源,收购股份最多不超过60%,最低不少于56%。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王端
 

  距离参股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近两年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 / 02600.HK,下称中国铝业)再次展开海外项目大手笔收购。

  4月2日,中国铝业发布公告,宣布要约收购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01878.HK,下称南戈壁)。

  根据与南戈壁股东艾芬豪(Ivanhoe Mining Ltd.)签订的锁定协议,中国铝业将以8.48加元/股(约等于65.97港元/股)收购南戈壁1.05亿股普通股,占南戈壁普通股总数的57.6%。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