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征地改革加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以提高补偿来缓和征地矛盾
2011年12月11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剧场社区失地农民进行纳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审核登记。许丛军/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酝酿已久的征地制度改革终于在今年年初加速。三四月间,国土资源部和业内专家的各种内部研讨会紧锣密鼓,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国土资源部参与制定的征地制度改革方案在加紧推敲。

  改革方案将体现在两份法律法规中。其一是计划在今年6月公开征求意见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这也是当前征地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其二是拟在修法基础上出台的《集体土地征收条例》(下称《条例》)。距《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越来越近,有关的意见磨合已进入倒计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