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难成场外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独立交易所集中交易,统一监管发行上市,引入机构投资人,新三板被认为是创业板的补充版本
2011年5月31日,五家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集体挂牌仪式在京举行。小明/CFP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范军利
 

  在高层的直接关注下,新三板的发展预期再次明朗。不过从当前的推进方向看,新三板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场外市场。

  2012年4月5日,中国证监会强调,场外市场是今年的工作重点,而对于场外市场的构建方式,首次提出由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分层构建”。

  证监会表示,将筹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服务范围扩大到暂不具备公开发行上市条件的成长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

  此前,“武夷山会议”和“厦门会议”已就新三板的制度建设和技术性问题进行讨论,券商们则明显感受到此次新三板启动是“动真格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