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非基金二期曲折融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中非基金二期融资20亿美元,来源于国开行对外储的借款
2010年3月30日,中非基金驻东部非洲代表处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非基金在非洲成立的第二个代表处。梁尚刚/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酝酿两年有余,中非发展基金(下称中非基金)二期资金20亿美元的募集近期终于完成。

  接近中非基金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20亿美元由国开行直投部门投资,资金来自中国外汇储备对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的借款,期限在八年至十年,借款利率按照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基准上浮一定比例。

  “这是中国外汇储备尝试多元化投资的一种方式。”该知情人士透露。

  2007年5月,国开行出资10亿美元发起成立中非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非洲国家的农业和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及中非工业园建设项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