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千违规期货账户被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从业人员违规炒期货由来已久,在经济利益上危害有限,但严重损害行业形象
“对于期货从业人员各类资格的检查是两年一次,系常规检查,但这是首次检查从业人员炒期货的问题。”知情人士说。安心/CFP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箐 范军利
 

  从业人员实名炒期货的行为正在被低调清理。

  4月底,为期一年的期货业账户清查基本结束。期货业大约3000名从业者首度被发现曾开立实名账户,大约占期货业全部从业人员的一成左右。期货业协会已对其中部分违规者做出暂停从业资格,甚至禁止从业资格的处罚。

  五位对处罚不满的期货从业者向期货业协会申请听证。期货业协会已于4月23日起,陆续举行了五场听证会,期货协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将在讨论后对从业人员做出处罚。目前具体的惩戒措施尚未出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