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沃尔沃辨户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尽管已被吉利收购,沃尔沃还是只能以外资企业身份落地中国,这打乱了李书福的战略
“政府要我们成立合资公司,作为企业只能老老实实地听话,哪个部委让我们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我不能有太多自己的主张。”李书福说。阿静/CFP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特约记者 曹海丽
 

  位于北京顺义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4月23日起迎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其中,国际豪华品牌云集的W4展馆尤其引人注目。除大众集团奥迪品牌外,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沃尔沃等各大品牌今年在此同台亮相。

  这些世界性汽车品牌之中,沃尔沃的特殊之处在于该公司现在实际属于中国民营汽车公司吉利集团。4月23日上午,沃尔沃汽车新闻发布会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现在沃尔沃展台,他也是沃尔沃汽车董事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