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少,未必是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1日
现代国际风格的致命问题,是对生活采取简化的态度。保守自有其好处,就是保留了凝重的历史感
出版日期 2012-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纽约记者 李大卫
 

一、守旧的异类

  到达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时,天色尚早。烟雨空濛之中,一脉低岭横卧,如随意的一笔淡墨;一带流水蜿蜒而过,沿岸点染着几树闲花。十来座色调含蓄的建筑物依山临水而设。我登上一座摆放着各种雕塑作品的钢制廊桥。桥体透视线般延伸,融入到河对岸的山色中。

  桥体另一端通向一座教学楼。刷白的粉墙上,错落着几层出挑的瓦檐,外窗是原色木质,铁制的风钩、插销都是南方房屋的传统式样,像是由手工锻制而成。进入建筑内部,四周起伏绵延的景色,无声漫进开启的巨大窗口,有如旧时造园艺术中的借景。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