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会改革将迎来高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1日
社会改革面临的主要挑战,一是长期形成的国家崇拜理念,二是缺乏社会建设的经验
出版日期 2012-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王振耀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前不久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民政部将在全国推广“广东经验”,社会组织无需业务主管单位,可直接到民政部门登记。自2011年以来,中央力倡“社会管理创新”,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也释放出了积极信号,社会舆论普遍认为,困扰多年的社会组织管理问题有望逐步得到解决。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的春天是否已经来临?围绕这一问题,本刊特别邀请了王振耀、王名、许纪霖、金锦萍、谈志林五位学者,从不同的角度聚焦这一问题,各位作者都提出了自己的分析和建言。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