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怕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冰

  做新闻时间长了,和开车开久了一样,特别怕出错。越好的稿子越怕出错,一旦出了错,就好像美女被毁了容,格外让人痛心。

  这次记者王晨写的德国哈芬槽道的稿子,前前后后采访了一个月,举报材料厚厚一撂,包括现场照片、录像、当时的设计图纸,以及招标文件的复印件等。同行竞争者、负责安装的施工单位、哈芬中国的人都采访了多位。稿子写完一看,编辑们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证据够不够扎实?还有什么地方被遗漏了?

  一审编辑扫一遍,嗯,哈芬总部还没问,马上提醒记者联系哈芬总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