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MC接盘地产信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监管部门对AMC投资地产信托频频提示风险;但AMC认为风险无虞不应监管过度
华融人士表示,现在的市况,和十年前AMC收购银行的地产不良资产有很大不同。史丽/CFP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监管部门对“跑风漏气”的各类信托产品的窗口指导,已延续到华融、信达、东方、长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

  “2012年以来,银监会多次向四家AMC风险提示,近期频频窗口指导,对AMC与地产信托合作业务一再发出警示。”一位接近银监会知情人士透露。

  近年AMC与信托公司的合作方式有两种:一种是AMC直接从信托公司收购其地产贷款项目,另一种是通过AMC增信,即信托公司为某一地产项目发行理财产品,AMC承诺远期收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