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扎克伯格定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不到一年前,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公开宣布:根据Facebook的统计数据,社交分享信息量以倍数增长,今天分享信息总量比两年前增加了两倍,从现在开始后的一年,用户产生的信息分享总量还会翻番。扎克伯格的社交分享定律可以用一个公式来表示:。其中,X代表时间,Y代表用户的信息分享量,C代表现在时刻的分享信息量。如果公式成立,20年后,一个用户的信息分享量将是今天的100万倍还多,即2的20次方。

  小扎的定律是对Web2.0时代网络用户行为产生共享数据量变化的总结,其中当然隐含了一些商业目的。按此定律,Facebook前景不可限量。即使按公司目前简单的基于访问流量的广告商业模式,Facebook年收入也可水涨船高,永无止境。如对现有商业模式改良优化,并不断推出新营收方式,那公司未来还会长期高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