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套利ETF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ETF的套利交易,可赋予投资者T+0交易、卖空股票、在涨跌停板上交易股票和交易停盘股票等功能,尚需实践检验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于九卓
 

  5月初,沪深300ETF募集已经超过500亿元,久违了的超级大盘基金横空出世。

  2012年初,曾经的冠军私募常士杉因为业绩下滑被迫清盘了旗下两只基金;近日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亦挂靴而去。明星基金经理业绩亦会大幅波动,基金经理要长期跑赢大市,竟然越来越难。长期数据证明,投资者只要保证能获得和指数一样的收益,就是个令人满意的结局。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指数基金作为理财工具。被动型指数基金沪深300ETF的超预期热卖,正体现出中国投资者的新偏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