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挺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以“八大投”为代表的国资火车头动力减弱,重庆高密度宣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目前重庆正处于转向借鉴民营经济更发达的浙江、广东,特别是向广东省全面学习发展经验的阶段。图为今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张德江(左)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右)在交谈。Vincent Thian/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实习记者 李天添
 

  五年以后,重庆山外山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山外山)终于将梦想摆上桌面。

  重庆山外山是重庆卫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专栏推出后,首家报道的民营企业。重庆山外山计划依托自主生产的血液净化设备,在国内建设血液透析中心连锁网络;需要做血液透析的病人,至少可以比到医院节约50%费用。

  根据重庆官方的统一部署,重庆市媒体自4月23日起,集体开始宣传报道民营经济,报纸、电视台等推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专栏。重庆市委宣传部专门发文,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制定宣传报道方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