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文·凯利 人与技术一起进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人与机器的结合并没有一条清晰的界线”
凯文·凯利,1952年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著名科技文化杂志《连线》的创始主编,之前是《全球概览》杂志的编辑和出版人。资料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再一次来到中国,被誉为“互联网先知”的凯文·凯利(Kelvin Kelly)去了桂林。随后他把一张照片更新到自己的社交网站页面上,那是漓江上的一条“机动筏”——普通的竹筏装着简易燃油发动机和螺旋桨。

  被“粉丝”们昵称为“KK”的凯利对此评论道:“极简版的快艇,高低端科技的结合,不就很好用吗?”

  几天后,在财新记者问及这张照片时,这位留着白色络腮胡子的“技术哲学”思想家顿时来了精神:“我一直很感兴趣的,就是各地的人们会怎样‘误用’技术。很多时候,强大的新技术就是这样发源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