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观点 > 正文

世行报告建议中国重设高级别改革委员会

2012年05月14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设立利益相对超脱的高级别改革委员会,不仅是改革继续向前推进的现实要求,而且成为诸多改革共识中的重要一项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岳振)2012年2月底,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部和世界银行联合课题组发布报告:《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下称“国研报告”),该报告建议,在政府最高层成立一个高级别的改革委员会。“国研报告”的这个建议,与中国“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顶层设计”在理念上是一致的。

怀念缘于忧虑

  关于设立高级别改革委员会的理由,“国研报告”是这样表述的:强有力的领导与决心将发出重要信号,促进各部委和各机构之间的统筹协调,以确保敏锐且有效地应对改革阻力。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