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科大自主招生待破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自主招生”,将统一高考的功能从过去的选拔转为评价
记者 王婧
 

  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基于高考的自主招生方案”正等待教育部审批。一旦获批,南科大将成为全国第一家全员自主录取的高校。

  5月10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向媒体透露,广东省教育厅已同意南科大自主录取,并将方案上报教育部,“教育部非常支持南科大的改革”。罗伟其称,广东省教育厅同意南科大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这方面制度将是真的突破”。

“基于高考的自主招生方案”

  4月16日,教育部将《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的通知》下发给广东省政府,明确筹备五年的南科大为多科性本科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8000人,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该文件强调,南科大应遵守《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基本精神,依法办学,遵循国家基本教育制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